Amy

《第二世的因缘》回帖二



池塘中的水藻回帖

忘羡第一世的因缘回帖),自我与习惯忘羡第二世的因缘——出离心与情绪13




[40楼]网友:芒果酱  发表时间:2018-08-07 23:55:38

咦……那条怎么没了……我……还……没……来……得……及……搜……啊…… 

 

[41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08 01:11:26

补38楼

芒果酱mm,我确实很遗憾两人没法生孩子,没法通过抚育下一代弥补对方童年的感情缺失。生子文虽然弥补这个遗憾,但是因为一心求圆满,反而失去了原作的深度,尤其abo文中,都让wifi早早意识到了他对忘机的感情而早孕,这一点大大消弱了原著中两人历尽曲折才相知相爱的难得。我非常希望看到一篇两个“并肩而立的男子”的生子文。

《日暮归途》挺好看的,我现在还在追番外。

https://qizi1874.lofter.com/view 这里有个大大每天不辞辛苦的整理忘羡同人文,有很多精彩文章。

 

[42楼]网友:霜雪千年  发表时间:2018-08-08 14:48:26

看过不少忘羡生子文,最喜欢的还是《日暮归途》,abo和早恋有种为rou而rou和强行圆满的违和感,减少了wifi前世穷途末路和一无所有的悲壮,遗憾忘羡不能有孩子,不过可以领养或者旁支过继,虽然少了孕期的甜蜜

一刷的时候有点囫囵吞枣,虐了就哭,甜了就笑,没想太多。后来看了各种评论,又重刷细品才有个各种感触。 

 

[43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08 22:20:23

“遗憾忘羡不能有孩子,不过可以领养或者旁支过继,”

忘机的基因太好了,美,身高,灵力...... 

 

[44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8-09 04:00:54

“和忘羡两人的“低”截然相反的,就是江澄的“高”了。江澄把自身的利益、情绪放至无穷大,一切都围绕着“我”,我爹娘、我姐姐、我外甥金凌、我江氏莲花坞、我一辈子的下属,我,我,我,我,我……”

真是三言兩語道透了江澄。

“拥有出离心,是为了更好的处理情绪。出离心的最高境界,是在去掉不必要的干扰之后,能以赤子之心对世界。”

Amy的這一句完全讚同。魏無羡重生後對藍家小輩仗義相助,對金凌主動接觸悉心教導,都是積極的表現。

關於忘羡二人把“自我”放得很低這一點,我的理解是--不知可不可以這樣理解,是人在視野更高遠,理解到宇宙(時、空)浩瀚,世事無常,理解到人外有人後,更理解到自己的渺小,因而不再以自己的見解凌駕於他人。

江家遭溫家以碾壓性實力屠門,魏無羡成為倚仗鬼道力量,傲慢自大的夷陵老祖。然而這種力量卻帶來更大的悲劇。一個人的力量再強,包攬所有責任是不可能的,對抗仙門百家是更是不可能的。碾壓性的力量,仍然不能保住他想保的人。

被鬼道力量反撲帶給魏無羡的領悟,形成了與前世不同的玄羽羡。

“不期待,不排斥,不执著”,“不消极、不强求、不执著”,順勢而為,力量蘊藏在平靜的水面下。“第二世的wifi进退有度,待人处事趋于化境。”魏無羡平靜而強大的心面對仙門百家的敵意。

我覺得第一世的公子羡是風,夷陵老祖是利刃,而重生的玄羽羡是水。

“看书时,经常感触wifi对人际关系的期待是有多低啊。低到能平静接受江氏夫妇的托孤,低到对江澄毫无要求而独自报恩上了乱葬岗,低到对人世毫无眷恋。”Amy這個想法太悲傷,我在看外國讀者的評論時有一句很簡單但對我頗有觸動,“He g□□ehis heart to Jiang Sect.”我認為這個理解更切合少年羡。一旦付出了心,魏無羡就全心全意地付出,(願意付出的)右手,金丹,聲名,自由。死了一次之後,那個魏無羡付出了心的江家已經不存在了。(哎,好像仍然很悲傷。)

“过去的种种执着和期待,除了“道”,13年后的wifi已不再坚持。”

的確如此,徹底拒絕了不同道的江澄,而亂葬崗上,需要救人時仍然是英雄病,捨身救人。被仙門追殺毫不抵抗,落荒而逃的魔道祖師,身上畫了招陰旗,心內是萬鬼咬不碎的“道”,是世道壓不碎的風骨。

把自我放得很低。可是同時魏無羡與藍忘機一樣,底線很高。

最後回17樓

“非常肯定的是,wifi明白自己爱上忘机后,如果不是马上就是乱葬岗和观音庙,我觉得wifi会去找龙阳春宫看。再次严肃脸,忘机真的很Lucky啊。”

哈哈哈,我認為,當魏無羡對一旦藍忘機付出了心,就會對他付出所有。藍忘機肯定是攻的,然後對魏無羡這樣又那樣,然後魏無羡就順勢而為…

就是這樣了。 

 

[45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09 21:49:51

“關於忘羡二人把“自我”放得很低這一點,我的理解是--不知可不可以這樣理解,是人在視野更高遠,理解到宇宙(時、空)浩瀚,世事無常,理解到人外有人後,更理解到自己的渺小,因而不再以自己的見解凌駕於他人。”

对,我觉得善于反思的人一般不再轻易judge他人的生活方式、思维言行了,不再非黑即白,更能接受多样性和复杂性。

-

看书时,经常感触wifi对人际关系的期待是有多低啊。低到能平静接受江氏夫妇的托孤,低到对江澄毫无要求而独自报恩上了乱葬岗,低到对人世毫无眷恋。”Amy這個想法太悲傷,我在看外國讀者的評論時有一句很簡單但對我頗有觸動,“He g□□ehis heart to Jiang Sect.”我認為這個理解更切合少年羡。

你我的看法都对,wifi前一世完全没想到独立门户或是成家立业,只能说,他是个“痴”人。就是没有温宁部,江家姐弟各有各的人生道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

-

“我認為,當魏無羡對一旦藍忘機付出了心,就會對他付出所有。藍忘機肯定是攻的,然後對魏無羡這樣又那樣,然後魏無羡就順勢而為…”

虽然我不纠结于wifi是受,但以前我是会为老祖辩护几声的,但想想6页的草地车,我都没法替他辩护了。 

 

[46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8-10 00:31:14

謝謝amy的回覆。

“我觉得善于反思的人一般不再轻易judge他人的生活方式、思维言行了,不再非黑即白,更能接受多样性和复杂性。”激讚,這一句尤其適用於藍忘機。大梵山重逄後的藍忘機比少年時明顯是更有彈性了。“出離心”抽離情緒,我還聽過一個自我“觀照”的說法。伽藍的承傳大概很有利於藍忘機的自我反思。amy曾在《和煦春風澤蕪君》一文說藍曦臣對什麼事都隔了一重(大概),我現在想起來,感覺是他的和煦,很可能是“出離心”的作用,使他很少因外因而情緒波動,很少因別人身分、行為而排斥他人。

 

“只能说,他是个“痴”人。”

“痴”字用得好,概括了付出真心和极低的期望。一條獨木橋走到黑,粉身碎骨不回頭。不管對人還是踐道,沒心沒肺的魏無羡可能是天下最痴的人。

 

“虽然我不纠结于wifi是受,但以前我是会为老祖辩护几声的,但想想6页的草地车,我都没法替他辩护了。”

哈哈…魏無羡本人毫不糾結這個位置。他概然付出了真心,就不會計較得失,不會糾結攻受了。更何況,位置而言藍忘機是主動,但過程中,魏無羡幾乎完全主導藍忘機的情緒和節奏。(笑)

 

[47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10 21:14:21

“藍曦臣對什麼事都隔了一重(大概),我現在想起來,感覺是他的和煦,很可能是“出離心”的作用,使他很少因外因而情緒波動,很少因別人身分、行為而排斥他人。”

你看没看浮萍那篇长评下wifi在蓝家处境的讨论,家主包容性这么强,wifi日子不会差的。

挺同情蓝大的,弟弟、弟媳都这么熊,刚看完熊弟弟的脸部表情+弹幕,就又看到熊弟媳穿着长中衣出现。

“位置而言藍忘機是主動,但過程中,魏無羡幾乎完全主導藍忘機的情緒和節奏。(笑)” 

哈哈哈哈哈,番外里,忘机主动多了。这两人真是绝配,不是对方就不行。 

 

[48楼]网友:31586621  发表时间:2018-08-10 21:23:46

对于无羡不能再回前世的登峰造极感到痛惜,但是看过你的解读,释然了。 

 

[49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12 10:30:20

“对于无羡不能再回前世的登峰造极感到痛惜”

Wifi重生两个月,和忘机一路从义城、金麟台、乱葬岗打到观音庙,改变了修真界的局面,还找了个好道侣,麻溜的结婚了。第二世的wifi,比第一世厉害多了。

以上是半玩笑啊,wifi第一世的悲剧在于锋芒毕露,加上他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心绪,一再失控。第二世,修真界不再有射日之征,不再需要一人抵千军万马的夷陵老祖,wifi的内敛、自控是修真界容忍老祖重归的前提。

第二世的老祖,除了鬼道力量,符、器的力量只会比第一世强。他只是不再驱使百鬼了。 

 

[50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8-13 07:47:02

神出鬼沒爬出來一下

其實ABO 文中wifi提早意是到對汪嘰有不同的情感而開啟早戀是可以理解的,除非雙A,不然AO已經算是不同性別了…

而wifi前世沒有意識到…或者說沒有想到這方面的感情問題,性別因素是其一…看他看春♂宮都不看龍♂陽的

另外,AO結合,來自家庭與環境阻力與顧忌會少很多,汪嘰相對能放比較開一點

(來自叔父的吶喊:不!我不同意!我大大的不同意!防火防盜防魏嬰!)

相對我反而不能接受其他,畢竟套上其他外加設定,尤其如果還有其他生命涉足,劇情不魔改有時候邏輯說不過去

例如澄妹還是讓一個帶著幼子的O 孤身上亂葬崗,更顯得沒肩膀沒擔當,再要有圍剿…足見wifi父子/父女在他心中輕如鴻羽

圍剿是讓wifi在重生後對前世少數流露出痛意的事情,演戲說以前也討論過根本不可能…再要加上包子這變數

這樣還妄圖wifi沒事人一樣輕易的跟這種人重修於好…是把圍剿對wifi的傷害看得有多輕,或者把他想得有多賤骨頭

是說,ABO 不是本來為的就是吃肉麼…

 

BTW ,突然想到,amy 呀,前陣子和沙拉醬聊天才發現,當初那個香爐的靈魂說,似乎我說的太簡略,所以有點被解讀錯誤了

我並不認為香爐可以做到懷孕生子這麼剽悍…單純只是香爐中的重現是靈魂

其他生理構造、時間、孩子的靈魂等也都說不過去

香爐要真那麼神,先會變的就是wifi的樣貌了,而且萬一再要有個迥然的夢境…

至於汪嘰清醒之後的「看看」,我一直當是看wifi被打屁股之後的反應…他並沒看有沒瘀青之類的

(是說有種說法是被好兄弟撞到身上會瘀青…不過瘀青…微血管破掉算小傷)

 

至於wifi不能像以前那樣出類拔萃…換個方向一想,因為他曾經一無所有的失去過,還能重新擁有…我已經很欣慰了

反而比較不能釋然…臉!臉啊!!!男性我最喜歡的形容詞,就是丰神俊朗!!!莫玄羽只是月光小白臉!

而且wifi死的時候才22,混沌13年,不提肉體年齡,就是精神年齡也幾乎不變啊!一朝歸世,平白老了4、5歲!莫玄羽還靈力低微!臉啊啊啊!!!

(這貨妥妥的顏控!雖然真要說來,顏值只是加分項…只有人物沒我喜歡的個性時臉才是排定好惡的首選) 

 

[51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13 23:31:25

“是說,ABO 不是本來為的就是吃肉麼…”

哈哈哈哈哈,leica说,很多同人文的肉突破生理极限了(大意),我常看同文,大叽小羡,小叽大羡,三叽一羡,猫妖、狐妖、花妖......,忘羡的车,不仅仅突破生理,也突破想象力了。

-

“我並不認為香爐可以做到懷孕生子這麼剽悍…單純只是香爐中的重現是靈魂

其他生理構造、時間、孩子的靈魂等也都說不過去

香爐要真那麼神,先會變的就是wifi的樣貌了,而且萬一再要有個迥然的夢境…”

有道理,香炉就是灵魂在梦中的互动,不影响也无法影响现实中的肉身。

-

“反而比較不能釋然…臉!臉啊!!!男性我最喜歡的形容詞,就是丰神俊朗!!!莫玄羽只是月光小白臉!

而且wifi死的時候才22,混沌13年,不提肉體年齡,就是精神年齡也幾乎不變啊!一朝歸世,平白老了4、5歲!莫玄羽還靈力低微!臉啊啊啊!!!”

气质非常影响相貌的,wifi后期应该是老祖羡的气质+莫玄羽的脸,长相清秀,气质飞扬明朗。老祖羡后期应该很消瘦,肉身、气血都被消耗的太厉害了,伙食也不好,脱衣显瘦那种。

世家公子第四的脸,是很多人的怨念,我也介意了很久。忘机不容易,从没有流露出任何遗憾。他把玄羽羡从大梵山硬带回蓝家,应该是越来越觉得眼前人和记忆中的魏婴契合,言语、神情都是故人。

另,思想上更契合、行动上更默契。换句话说,玄羽羡是魏婴2.0, 超出忘机十三年中最好的想象。

聂二挺用心的,他挑的莫玄羽比魏婴不足,比下绰绰有余了。景仪都只嫌弃老祖开始的笛声配不上含光君的琴声,没觉得莫玄羽的脸太配不上含光君的脸。

 

[52楼]网友:霜雪千年  发表时间:2018-08-14 00:56:42

我始终同意《日暮归途》的作者闲世太太的观点:相由心生,被献舍者在躯体和灵魂越发嵌合后,相貌也会慢慢趋近灵魂。

我不管,就是这样!!!!就该是这样!!!(>﹏<) 

 

[53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8-14 01:26:53

…我覺得那些都還好,我看過wifi有陰♀道、會潮♀吹的肉(冷漠.jpg)ball ball 你去學好國中健康教育!!!

 

咦?老祖羨的氣質?是口誤,少年羨的吧?

畢竟對汪嘰而言,最重要的,這個人是魏嬰!

血肉應該還好,怎麼說在窮奇道之前,亂葬崗上還有情姐姐,多少可以調養…雖然瘦應該是真…

老祖羨時期,扣除剛出亂葬崗,身體狀況最差應該是在不夜天之後,師姐、情姐姐都不在了,就連精神都極度惡化

 

雖然莫玄羽是個漂亮小白臉,不過小景儀沒嫌棄樣貌,應該是沒往那方面想吧…他一直沒想過真正斷♂袖的其實是汪嘰

但是琴笛和鳴,開始在大梵山就領教了小破笛(是說廣播劇除了刻意吹差的,還真沒怎麼破),之後再有冥室合奏…

不過聶導挑莫玄羽…應該不算是挑,畢竟他也清楚莫和瑤妹關係相對親近…大佬的智商要跟這種軟弱性情的套話,不難

獻舍禁術少有人知,手稿又多在金家,大概是在試探中得知的,然後利用了一把…失敗了也有藍家會查 

 

[54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14 04:06:01

相由心生,就是这意思,我居然没想到这成语,语文都还给体育老师了。

-

对,笔误,是少年羡的气质+玄羽羡的面貌。

-

“雖然莫玄羽是個漂亮小白臉,不過小景儀沒嫌棄樣貌,應該是沒往那方面想吧…他一直沒想過真正斷♂袖的其實是汪嘰”

我觉得最后观音庙里景仪看到陈情,觉得“这下至少他今后和含光君合奏时看起来不会太丢含光君的脸”, 看到wifi拿忘机钱袋、经过抹额事件和乱葬岗后看到忘机抱wifi, 小景仪已经朦朦胧胧把wifi当成含光君伴侣了。

忘机对wifi太特殊了,连蓝大都暗戳戳想,“魏公子,你被献舍回来之后,是对他如何百般表白诸般纠缠的?每晚……每晚都要和他……”

我觉得,蓝家人神经真心强悍,接受能力很强很强........

-

聂二应该知道蓝大、金三的清谈会日常,他肯定挑了的。如果莫玄羽长的象小苹果,一张驴脸,估计聂二会想法忽悠出献舍的术法,另找一人献舍。(忽悠出一个术法肯定比忽悠一个人赴死献舍容易)

聂二要找个丑陋无比的人献舍,忘机、wifi查出真相后,一定胖揍他, 尤其是wifi这颜控,lol

 

[55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8-14 07:16:40

咦?觀音廟那邊,小景儀不就已經知道汪嘰和wifi在一起了?義城之前才不曉得汪嘰才是真斷♂袖

義城看到醉嘰…雞翅掉了啊景儀(景儀:我的臉好痛…)

 

從清河小鎮上聶導的反應,我覺得他應該是不曉得汪嘰對wifi存著異樣感情的

而且連關係親厚(並且沒有懷抱恨意)的藍家的小輩都可以利用,卻計較獻舍的軀殼樣貌,太奇怪了 

 

[56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8-14 10:45:39

“卻計較獻舍的軀殼樣貌,太奇怪了”

聂二对蓝大,有心算无心,很容易猜测出忘机对wifi的感情。忘机和老祖并肩作战,大大增加了找回聂大尸体、揭露金光瑶真面目的可能性。

整件事情里,聂二谋算的是人心,忘机、wifi的道心,金光瑶看了信之后的应对,蓝大在观音庙中的反应......从这个角度上看,他是把每个人的性格、行事风格都考虑周全、反复推敲的。

他在乎的不是wifi的相貌、忘羡的感情,他在乎的是计划成功的概率。 

 

[57楼]网友:茄子酒  发表时间:2018-08-14 22:07:02

。 

 

[58楼]网友:茄子酒  发表时间:2018-08-14 22:16:23

我们喜欢一个形象的原因很多。列举几种。第一,这个形象的某些言行,经历,思想同我们类似由此产生情感共鸣;第二,这个形象身上有我们向往的美好品质由此产生向往;第三,这个形象的痛苦经历让我们为之纠结心疼由此产生怜惜保护之心。当然还有其他原因。

喜欢WiFi是因为他的潇洒、有趣、乐观、勇敢,他的坚守和无畏,他破碎后又努力的把自己拼起来。喜欢江澄大概是因为他的现实、坚强、执着、纯粹,他的嘴硬心软、护短。不是说他们没有缺点,也不是说他们没有做错过事。只是因为我们喜欢了一个形象必然会从他的角度出发为他的错误找出借口。所有人都委屈。

网友也是神奇,双道、薛洋撕完,双杰撕,双杰撕完连蓝湛一并骂上,最后还埋怨上了作者。。。。。双杰之间谁对不起谁的大战双方大神层出不穷,各有各的理,各有各的痛,各自表明了自己不是小学生,认为对方是叫不醒的人。

 

我无意评价谁对谁错,只是选择不同。WIFI修心,从老祖羡到玄羽羡由出锋到入鞘,褪去尖锐和利刺,心境温和强大,包容又温柔。一步步踩着回忆的刀尖努力地挣脱桎梏,在痛苦之中寻找甜蜜。江澄重基业,莲花坞始终位列四大仙门,莲花坞内雕梁画栋,400多张缚仙网不过九牛一毛。但江澄的心境基本不变,恩,不越来越执念。这也就导致了观音庙里让很多人不满的对话。于是就认为“魏婴对不起江澄”“凭什么最后他潇洒了,留江澄一个人”“我要写一篇同人,让魏婴也知道江澄失丹的真相”。其实在我看来,只是时间差的问题。回忆像倒后镜里的路,你可以看,但不能一直看。伤害一旦发生,活着的人总得走出来,只不过走出的时间有快有慢。但也不能就恨上先走出的人不是。听我说,江澄也一定能走出来的。瑶妹最后被逼的没法即使气的要死,也释然了一些不是吗。(我是这么理解的,看到瑶妹最后爆粗口,拍开蓝曦臣我就想笑,正经脸、绝对不是嘲笑,个人看法他这两个动作可爱极了)

 

总之,双杰我不想讨论对错。只借网友一句话“怎么会这样呢,他是你死刨金丹也要护着的师妹啊”以及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别跟你最好的兄弟一起开公司!!!

我很庆幸在各大视频歌曲热评全是江澄的情况下看到楼楼的出离、水藻和习惯(我真的随便又点了一篇,竟然还是楼楼),也很庆幸很多人认为WIFI闯祸不尊重家主的同时,喜欢他的坚守和道义。当大部分人选择现实、利害和痛苦时,也很庆幸总有那么几个人选择不知天高地厚的坚持和没什么实际意义的无愧于心。

 

潘粤明(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演员)访谈上说过一句话,他说“别害怕孤单,相似的人最终会聚到一起”。书内蓝二WIFI如是,书外读者亦如是。(就像楼楼的长评以及评论下留言,没有戾气,存留思考和探索。不讨论谁对不起谁,谁受的伤害深,重思考成因和结果,在意温暖和希望)

PS(正文聊完,瞎BB时间) 

1、赞叹楼楼思考方式和文字。清晰有逻辑,深刻又优美。“夷陵小巷中,三姐弟分享了一罐汤。一片温馨中,水藻覆盖了整个池塘。”读到这句的时候,汗毛炸起,毫不夸张。

2、我手贱看了楼上提到的LOFTER,回来想剁手。出离心出离心出离心。

3、我个人对愤怒刻薄言语的看法。(不针对江澄和虞夫人,千万别对号入座,求生欲极强)它就像一把软刀子,能够被它捅的遍体鳞伤的绝对不是敌人,而是最亲的人,因为只有最近的人才会在意你的看法。愤怒和不满人之常情,不是说我把你当自己人,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哭闹发泄,一味的消耗我们之间的感情。有心无心的愤怒说多了总会伤人,假话说多了总会成真。伤口一旦出现愈合缓慢,插科打诨,毒舌斗嘴无可厚非。重要的事一定要拎清啊。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最好分清啊。

4、“蓝湛抬头望去,只见亭台楼阁,纱幔飘飘。一个身形纤长的黑衣人倚在朱漆美人靠上,垂下一只手,手里还提着一只精致的黑陶酒壶,酒壶鲜红的穗子一半挽在他手臂上,一半正在半空悠悠地晃荡。”

(1)读这里时一个不留神看成了,一个身形纤长的黑衣美人。。。嗯嗯嗯?

(2)MD这么嘚瑟,蓝湛不要怂上了他! 

 

[59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8-15 00:57:46

我覺得聶二應該是不清楚的,藍大對瑤妹並沒有對聶二那麼親厚

而且就算知道汪嘰單方面的感情,也要看wifi的反應…

wifi前世最後與汪嘰同框的情境是對壘,歸世後(破爛的)暫時馬甲是瘋癲小逃妻,突然由逃改瘋,聶二不會不清楚因由

而且不也說了,讓人獻舍更難,那更不可能在意獻舍者的樣貌

所以不存在大佬因為莫玄羽長相糟糕而忽悠出獻舍術法另找人獻舍的可能性 


[60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8-15 01:17:10

同意49樓Amy的觀點:

\"第二世,修真界不再有射日之征,不再需要一人抵千军万马的夷陵老祖,wifi的内敛、自控是修真界容忍老祖重归的前提。\"

例如藍家。如果魏無羡仍像前世般狂放,藍家很難認同他。澤蕪君雖然對人沒有偏見,但很注重人的心性。

\"第二世的老祖,除了鬼道力量,符、器的力量只会比第一世强。他只是不再驱使百鬼了。\"

我也認為不驅鬼是謹慎而不是不能驅鬼。大梵山魏無羡吹笛子召鬼時想,“若非萬不得已,不應作這麼大範圍的召喚。”這是因為鬼道本就存在很多bugs。魏無羡重生後使用鬼道謹慎多了。他在共情中看見自己年輕時“高深莫測,睥睨众生的模樣”,“恨不得衝上去暴打他一頓才好”。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他已經到過峰了,而且我認為他仍然可以用這種力量,但這種壓倒性力量的苦果,造成了今日魏無羡的內斂和謹慎。

58樓的茄子說得真好,“由出锋到入鞘”,讚。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