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心如磐石,人非草木》回帖一



心如磐石,人非草木


[1楼] 网友:忘叽  发表时间:2018-02-06 13:24:29
???

 

[2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2-07 01:41:30
寫得好。

 

[3楼] 网友:NicoTine_  发表时间:2018-02-07 06:07:23
大佬我的膝盖给你算了

 

[4楼] 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2-07 08:54:15
写得太赞了,不过怀桑大佬应该会很快安排他们见面的,毕竟连献舍都是怀桑大佬的有意安排啊。聂大的事要解决,单靠蓝家或WIFI哪一方都是不行的,所以他们必须得合作。

 

[5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2-07 10:13:06
一直好奇聂二知不知道忘机对wifi的情意。忘机为救wifi打败三十三位前辈和闭关疗伤三年,以蓝大和聂二的亲近关系来说,聂二有心刺探的话,不难发现蛛丝马迹的。
事情发展一定比聂二计划的顺利的多、快的多。江澄还没想好怎么面对重生的wifi, 就看到忘机、wifi树下拥抱了。别说江澄懵逼了,一天后的观音庙,wifi被蓝大震懵了,随后而来的忘机被wifi震懵了,然后夫夫把蓝大、金凌震懵了。

 

[6楼] 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2-07 10:47:10
我倾向于他多少知道一些。再怎么说也是蓝大和瑶妹清谈会的日常。在吃人堡事件时忘机对WIFI公主抱踹门进屋时他已经确信了。不要低估小皇叔资源帝兼技术型宅男的宽广胸怀(?)与想象力。
我首刷就觉得这个人不简单。表现得太没有气性,也有动机。只希望他就此收手,继续安耽地做他的手办控资源帝。

 

[7楼] 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2-07 10:56:38
还是得说忘机这个是很细心敏锐的。吃人堡事件里,感觉忘机虽然没说什么,却对怀桑大佬持不信任态度。蓝大与瑶妹一直对怀桑爱护有加,唯独忘机对怀桑大佬从来都不怎么客气。也是他第一个发现苏涉是诅咒的元凶。

 

[8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2-07 11:16:30
蓝大和瑶妹清谈会的日常,哈哈哈哈哈哈
Wifi要不是说了“谢谢”,两个着火的老房子就要在客栈互诉衷肠+“天天”了。然后蓝大就被瑶妹带去东瀛了,忘机会带着老祖杀到东瀛,弟弟、弟媳一起救兄长。哈哈哈哈哈!

 

[9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2-07 23:18:11
amy, 我原本想很正經地寫些什麼的,然後看見了\'两个着火的老房子就要在客栈互诉衷肠+“天天”\'......
雅正!雅正!雅正全都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行了......

 

[10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2-08 00:01:01
这俩实际年龄加起来快七十岁了,公子榜第二+第四,守身如玉到这年纪,不容易啊。
我为了写江澄,又把很多章节刷了一遍。我的感触是,忘机是有多美啊,尤其在wifi眼里,从大梵山俊极雅极到草地上的“清光映雪”,美遍全文。
翘首等待你的正经回复。

 

[11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2-09 02:39:47
amy 你已經總結得很詳細了,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補充了。關於魏無羡參與粉碎亂葬崗第二次圍剿的陰謀,除了為了恢復含光君的名譽,也因為事關有人使用鬼道或陰虎符,他責無旁貸。雖然他想遠離仙門,但當有可能傷及人命的時候,還是那句,“這事得有人管”。魏無羡曾犯下彌天大錯(作者己經毫不手軟地懲罰了),也曾經受過精神上和肉體上極致的痛苦,但他的美好的本質卻沒有改變。這是我這麼喜歡他的原因。
重生的魏無羡如果沒有藍忘機真的會很凄凉,穿著那身嬉皮笑臉的盔甲,一個人背負自已的罪孽也同時堅持自己的道,流浪人間。
現在魏無羡與最美的人在一起,成為“两个着火的老房子”太好了。

 

[12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2-09 10:43:54
“穿著那身嬉皮笑臉的盔甲,一個人背負自已的罪孽也同時堅持自己的道”,这句话说的太好了,赞!

 

[13楼] 网友:小傲娇  发表时间:2018-02-10 10:51:17
我想收藏此评论,讲得太好了

 

[14楼] 网友:kk  发表时间:2018-02-13 19:45:57
这是我看过最好的双杰结局剖析

 

[15楼] 网友:zhuazhua  发表时间:2018-02-21 16:07:43
分解能力强大。
对于WiFi和江澄关系的节点,我感觉即使在上乱葬岗之后,(无论是由于什么原因)如果修真界容许温情的族人有一块保全性命的圈禁地,WiFi就会回归莲花坞,继续做江澄的副手去。但是之前发生的事情影响远不止单纯的“假决裂”,有些东西已经瓦解了,喝酒互怼与离心离德并存,其实也别有一种悲凉气质,能持续多久也存疑。而乱葬岗围剿发生,WiFi复活之后,回莲花坞当“双杰”对WiFi而言从来不是一个选项。“不知悔改”与“毫无长进”不算随口一说,算是两人对对方的精准概括了。
有时看见把“双杰”结局归在WiFi“恋爱脑”或者蓝湛身上,忍不住吐舌头。WiFi以为蓝湛不要他,想的也是要不要“离开蓝忘机,一个人逍遥四海游荡八方”,而不是“离开蓝忘机,到莲花坞去”。

 

[16楼] 网友:一节233  发表时间:2018-02-22 21:42:09
写的很好诶

 

[17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3 04:37:00

回zhuazhua和浮萍

我和leica有次回帖,我说了一句江澄从前世wifi从乱葬岗归来后,有关wifi做出的所有选择都是符合江宗主利益的,这句话有太强的主观感情,所以我帖子里没这样评论江澄。

二次围剿后,wifi的境况有所转机,金光瑶成为修真界公敌,江澄为救金凌、wifi赶至观音庙和金光瑶为敌,忆往事痛哭流涕.......(我不特别反感江澄,但只要一看遗憾云梦双杰或wifi对不起江澄之类的帖子,我就对江澄特别mean。)

人对自己曾付出的感情,尤其是被辜负的感情,难免贪、嗔、痴,必须赞wifi的干脆。

我一直觉得wifi没爱上师姐,是剧情需要。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和爱情一线之隔,杨过和小龙女,令狐冲和小师妹。江厌离开始有婚约,可射日之征中已经退婚,三姐弟相依为命,江厌离成为两个弟弟的精神支持和感情寄托,wifi和师姐年龄相近,他那么讨厌金子轩.......(除了剧情需要,还有一个解释是师姐没有忘机美)

如果wifi和师姐相爱,双杰或许能走下去......

回bai, 我从没有从这个角度想过三尊。我以前只想到江澄格局不大,守住江陵一带的战场就止步了,没意愿也没能力支援他人,没结下人脉;和老祖分裂,基本也就断绝了得到能力、衷心兼备的门生的可能。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蓝大,真腹黑啊,我喜欢。

我倒是想过,如果射日之征中,在江陵支援的是蓝大,或许wifi战后愿意回蓝家,三尊变成四尊,忘机压抑自己的感情.......

回leica, 我觉得有一种可能是wifi后期身体很糟糕了,他后期的研究有献舍,他还是想挣扎求生的。穷奇道和不夜天的悲剧之后,心灰意冷之下半主动的被反噬。

 

[18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3 05:36:30

{113楼] 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302:33:07

…?

等等,訪談Q&A 8的三個月,是說wifi被丟下亂葬崗的三個月,不是不夜天到圍剿之間的那三個月啊

鬼道的副作用、反噬,wifi在重歸於世之後不顯,而且還是無所顧忌的使用,其實我覺得有兩種說法,大抵上都說得通

一種是代價論,另外是金丹…後者的判斷依據是辣雞洋,前者…通俗道理,不過當時我大概是想到神作

兩種可能,個人傾向mix

不過亂葬崗圍剿,基本還是傾向心神激盪導致…亂葬崗上,還有溫氏殘部是倚靠wifi庇護的

 

另,其實三尊結義是在澄妹恩將仇報之前…沒澄妹的事兒,或許與品性多少有關,但不是主因

藍、聶本就交好,藍大在射日前就已經與瑤妹有一定交情了…與澄妹交集不大

===============

亲妈说过,莫没有金丹,以后会修出金丹。

射日之征一年多,wifi先是以元神控制、后是阴虎符,复仇心理+战场杀戮损心性。再有一年以上的时间控制乱葬岗邪灵,惶惶然如丧家犬+乱葬岗邪恶损心性。最后在江厌离死亡的前提下失控,被忘机所救,再三个月,反噬。前后时间跨度近三年,而且杀戮、负面的三年。

重生后到天天也就两个月多,本身心性就稳定了很多,加上一直有忘机感情上的正能量支持。时间短+ (正能量>>鬼道损心),wifi心理健康着呢。 

 

[19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3 07:55:01

依稀彷彿印象,好像是在…zhuazhua那帖獨特作風裡?有討論到

我是認為能讓wifi產生情人的喜歡,「你特別好」,並不僅只對wifi好,還包括品性上的(當然江家也崇尚顏好XD)

所以才有後面那句「不是你就不行」…真的只有汪嘰具備了那麼多的特別好

不然單純對wifi好的,前世不問性別、年齡,有複數個以上的人選,相處時間也不只兩個月

不過記性是真的差,實在也忘記當時回覆內容到底都寫了些什麼…這點看法倒是不變

 

我知道秀秀有說過會修出金丹的(所以看到一些同人寫莫玄羽羨修不出金丹,沒多久就死了的,內心很…)

時間短、汪嘰作陪是wifi重生後心態平和的部分因素,不過之所以傾向mix ,也跟忘羨兩人態度有關

汪嘰之前知道(以為)wifi靈力有異(而且最遲應該在<漢廣>就知道了),而wifi又是死於反噬

對於曾經受過的傷害,多少會有一點驚怕迴避的心態,即便短期不顯,長時間下來也不是辦法

wifi歸世後,使用鬼道卻沒有半分這種心理,也不擔心副作用

所以才猜想可能如果沒有金丹制衡副作用的話,就得付出代價…畢竟以代價論看,wifi確實已經付出整個血肉之軀了

當然之後修出金丹,就可以更加高枕無憂了

 

嘛,其實射日至少兩年餘,修鬼道到反噬,四年…雖然我不覺得wifi在亂葬崗上的一年多的心態有那麼慘

在師姐死後,情寧姐弟也挫骨揚灰了,wifi還是想著要消毀陰虎符、改良風邪盤,依舊保有部分正面想法的

師姐還活著,情寧姐弟、溫氏殘部還在,當時的wifi心理不至於那麼黑暗 

 

[20楼]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4-03 09:53:37

回浮萍,记错三尊结拜时间点,惭愧。江家受孤立,应该是世家与江澄双重的原因。对成为众矢之的的恐惧、妒忌、以及WIFI再也不能以很高的情商来调节彼此的关系等等原因,让他放弃了WIFI。而江澄确实也只适合在他的私领域里当一个说一不二大家长式家主。金光瑶对他的评价就是世家对他的真正看法了。

回amy,蓝大或者说蓝家不算腹黑,他们追求的一直都是平衡,他们所做的都是为了避免一家独大的情况再度出现。从这点来说,掌握WIFI这个不可控危险武器的江家,和有将温家取而代之的金家,都是蓝家忌惮的。抛开忘机个人的感情,蓝大对弟弟的维护,蓝家对于剿灭WIFI这个不可控力量,还是持赞同态度的。

关于心性受损,鬼道是一部分原因,主因还在于WIFI前世遭受的一连串的打击:第二次的家破人亡,江枫眠的拳拳托付,虞氏和江澄的迁怒带来的巨大压力,失去金丹,乱葬岗的三个月,射日之战中使用非常手段,对于普通人来说,即使是正当的复仇,过度杀戮和残忍的手段也会损及心性,逐渐对生命失去敬畏(经历战争的老兵都存在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不是产生极大的创伤,就是麻木,有些甚至对杀人上了瘾),还有不可控的阴虎符和修鬼道本身带给他的恐惧逃避心理,加上后来的双杰决裂,失去家族庇护,在乱葬岗上苦渡光阴,孤立无援,后来力量失控,累死姐夫师姐,血洗不夜天……这些都不是一个少年承受得了的。而到了第二世,WIFI在大梵山对丧尸老人表示关怀,在义城对纸人姐妹的以礼相待,都证明了他在以平和的心性去践行他的道,也就是说“控制了力量”。他这个身体虽然灵力差了些,却是可以修出金丹来的。也算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了。

我在想,WIFI的受反噬时间是不是在温家人被迫害致死之后?之前无论多么绝望,温家人的性命都靠他保护,他是不会一心求死的,他还在潜心搞研究发明,努力求生,甚至还有赎罪的心理。让他心如死灰,甘愿被反噬,不愿再回到这世上,除了看到江澄带头围剿,恐怕还有眼睁睁看着温家人被杀害,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留恋的缘故。

我想对师姐,WIFI一开始就定位在母亲的化身(女神)的位置上,把她的幸福看得比什么都重要,认为世间没有男子可以配得上她,很难再有质的变化了,而且他那时候还没有“开窍。”除了颜控,性格和X吸引力也很重要!毕竟蓝大长得也不差,为什么WIFI只能对着忘机产生恋爱的感情,连前世萌芽的感情需求也是向着忘机的。在一次次“偶遇”中,只要忘机肯搭理自己,让他觉得似乎一切都没变,他就觉得特别高兴。

 

[21楼]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4-03 10:01:22

同人除了amy推荐的几篇特别惊艳的,不会投入得太深,原著已经很够看了。那篇WIFI修不出金丹早逝的,我也……比较无语,很难对这种伤感有共鸣。 

 

[22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4 06:33:44

回浮萍,

“對於曾經受過的傷害,多少會有一點驚怕迴避的心態,即便短期不顯,長時間下來也不是辦法”

大梵山上,wifi是想抓个凶尸之类做他打手的,义城是极危机的情况用鬼道力量,乱葬岗上更多的是用符咒。其他时间,打架靠忘机,走路靠小苹果。我觉得他用鬼道用的很谨慎了。

前后两世,wifi用鬼道,都是不得已啊。

乱葬岗上损心性,主要指镇山石兽以一己之身长年累月压制邪灵,日积月累的损失应该很大的。

我今年看你的年表,还是不太清楚聂老宗主啥时候死的(温家是先对聂家还是蓝家动手的,我倾向聂家先,聂大年纪大、修为高,应该先对聂家动手),还是金光瑶啥时候被踢下金麟台的。当然,这都是细节,不影响对情节的理解。

 

[23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4 06:48:45

回bai

忘机第一世始终没有给予wifi实质性帮助, 除了感情方面的压抑,肯定和蓝家当时的态度有关的。书中留白,个人理解啦。

——

我觉得wifi最不敬生死的,是射日之征中挖坟制凶尸。不敬死,自然也不敬畏生命。世家子弟自幼接受安魂礼,是有道理。死亡有他的尊严,温宁那般不死不生(当然,这是温情求wifi的,是温情的意愿),实在凄凉。

温家实力实在了得,若不是一个家仆之子横扫千军,一个娼妓之子卧底杀了家主,射日之征的结局实在不好说。

——

原著很不够看啊,亲妈要是再肯写番外,写忘羡对着嗑瓜子,我都能看下去。 

 

[24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4 22:22:45

回bai ,

嗯…我是覺得除了懷桑,大概也就瑤妹這個心理學博後會這麼細緻的分析澄妹

不過猜想,一般玄門中人,甚至平民百姓,對澄妹的評價應該也不會太高,只是礙於江家勢大

撇開多少會帶有私人情感的汪嘰不論,出身藍家的景儀小朋友提到澄妹的觀感都不怎麼好…還有客棧老闆娘也…

 

不過看<朝露>、<丹心>卷,我倒是比較傾向wifi先掛…

 

是說其實wifi沒修出金丹先掛掉的不只一篇…猜想是沒聽秀秀訪談,但不排除是為了BE而BE…畢竟後者不少

 

回amy ,

可能是wifi的態度,所以我沒感覺出什麼戒慎…倒是擔心掉馬比較明顯

而且想獲得什麼就要先付出什麼真的是挺常規的事理,鬼道速成又強悍,門檻那麼低,有點說不過去

 

沒有定值,而且沒寫正常…直到日前秀秀文字訪談才能大概推出一些聶家時間點…我又只有murmur,還沒補

聶大繼任家主時,至少是忘羨13、14以前的事了…暗害老聶宗主會更早

瑤妹被踢下金鱗台大約在忘羨18上下

 

不夠看+1…無與倫比的希望,未來的簡體商業誌能有新番外…雖然感覺這是奢望 

 

[25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4 23:54:43

回浮萍,射日之征是忘羡18岁,那时候孟瑶加入清河聂家。所以被踢下金麟台是忘羡18岁或18岁之前。

无羡重生后,开始时是无所谓的散漫态度。而且他前世生活态度一直是浪的几日是几日,尤其是修鬼道复仇,大规模用鬼道力量,很不惜命的。

新番外里,无羡并不打算传思追鬼道,一叶知秋,他对鬼道的态度很明确了。 

 

[26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5 00:26:01

…?

如果不是無論可走,wifi一個正統路子出身的,本來就不會去教小輩這些呀

 

你忘記考慮藍大的「畢生之恥」…屠戮玄武時藍大失蹤,瑤妹還在思詩軒

加上瑤妹與孔雀姐夫同日生,被踢下金鱗台在孔雀姐夫脫困之後、射日前…而屠戮玄武有時間bug ,所以才說18上下 

 

[27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5 03:04:51

你忘記考慮藍大的「畢生之恥」…屠戮玄武時藍大失蹤,瑤妹還在思詩軒

蓝大当账房先生不是在思诗轩,应该是金光瑶被踢下金麟台、未入聂家的那个时间段。观音庙里,蓝大很明显不知道观音庙的前身的,那些邪灵他以为是老祖招来的。

 

[28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4-05 03:52:39

我看了amy, bai 和浮萍的回覆真是很多資訊很精彩,目不暇給。

對於魏無羡在亂葬崗最後三個月的心態,我的感覺是彻悟和贖罪。我同意bai所說,射日之征中過度殺戮使人失去對生命的尊重。而不夜天中師姐死,魏無羡失控殺人血流成河,他自己也不能原諒自己。後悔了殺了那麼多人,師姐救的人成了別人口中的大魔頭。當時他面對的自己就是從曉星塵身上看見的那個“一敗涂地,滿身鮮血,一事無成,被人指責,被人怒斥,無力回天,只能嚎啕大哭的自己。”我認為改良招陰旗,毁符,都是為了減少鬼道的禍害,同時也是為了贖罪。

我倒不認為他有自殺的想法。從溫寧回復神智時與魏無羡的對話知道,大家一早就已經預計了最壞的結果。而年幼狗口奪食,蓮花坞覆滅,剖丹後被抛亂葬崗,千辛萬苦,魏無羡都活過來了,何況現在還有五十多溫家人,其中有全無自保能力的無知稚子和老婆婆。

但amy所說研究獻舍,應該不是為了求生,因為原文沒有指出研究的時間,而如果魏無羡死了他其實並沒有手段確保什麼人為他獻舍。如果說他想獻舍給什麼人……那時師姐和姐夫都二人都死了,獻舍給其中一人並無作用。如果金子軒頂著魏無羡的面而跟師姐在一起……打住,感覺都不好了。我一定是腦子壞了。所以這個獻舍研究會不會是純粹為興趣也為後來劇情。

當初造陰虎符作為輔助是因為一人長期以元神操控尸傀惡靈,總有疲倦之時。那麼在魏無羡在亂葬崗長期鎮壓邪祟,長久以往,不管心情是平靜或激盪可能真的會因疲倦失控了。

原文中很難知道溫家人先死還是魏無羡先死,但如果溫家人先死,魏無羡確實沒有支撐下去的理由,所以就失控了。

但如果魏無羡最後的目的是保護這些溫家人,那麽他只能擋在他們身前,也死在他們之前。(浮萍說的wifi先掛)

我想兩個說法都合理。

最後就是這次失控為什麼是反噬而不是殺其他人。我的推測是魏無羡長期以元神鎮壓邪祟,太疲倦,再要控制尸傀惡靈以一敵千,元神最終疲憊失控,停不下來了。但這時魏無羡已經經過了不夜天,後悔了,彻悟了他神智清醒;心情只有悲傷,而沒有暴怒,之前還設法贖罪。打個比喻,魏無羡駕駛著超重的制動失靈的戰車而沒停法下,往左邊轉的山崖結局是粉身碎骨,往右邊轉的人羣結局是又一次血流成河。這人群中有江澄,如果溫家人未死的話,還有他保護的人。

這就我想像中的被動情況下的主動選擇。

當然,也有可能是偶然反生的反噬,抛硬幣,不是正面就是反面。 

一直很在意魏無羡的死亡,他的十三年,他重生後的冷靜自制,這裡推測一下算是了卻執念。

(中文輸入龜速,用了四個小時。) 

 

[29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4-06 00:18:41

zhuazhua 如果你允許的話,我厚顏地請求一下,可不可以把回貼那部份也貼出來。但太大量文字,要看看貼那裡適合。 

 

[30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6 01:24:09

Leica,如果zhuazhua愿意,可以向mdzs那个email账号发封email,你把回帖发给她,我注册那个email的本意之一就是可以互相之间直接交流。

或者,就贴在蓝涣楼里,说明是zhuazhua原贴的回复帖。蓝涣帖回帖少,楼层还结实。

看Zhuazhua的意见了。 

 

[31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6 08:02:36

回amy ,

欸?不好意思思慮不周還說你漏了,忘記考量到藍大反應

晚上回家再過一下那邊 

 

[32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6 22:11:43

浮萍,不用特意看了,我就是那么随口一说。魔道整体上时间线、事件是完整的,在连载和大量回忆杀写法下,作者很严谨了。

你的概估年表,让我爆笑的是,“20岁,忘羡爹(攻)娘(受)名分确定” 。第一世要是恋爱结婚了,攻受未必。我总觉得wifi甘心做受,是心疼忘机13年的痛苦,再说,看到背上的戒鞭痕和胸口的太阳纹印记,wifi也不好意思反攻啊。

Leica的回帖内容太多,不知道怎么回复。亲妈的十三年噩梦,太残忍了,静室里的两人,婚后刚开始应该是半夜经常做噩梦,半夜惊醒再次入睡那种状态。

我说wifi研究夺舍、献舍之类,是个人感觉,wifi对当时的处境心知肚明,如果不是江厌离身死、不夜天惨剧,wifi如果单纯的被金家或其他家族迫害而死,他一定会夺舍回来复仇的。第一世的老祖,是恩怨分明,有仇必报的。

我也直觉是wifi先死,如果温家人在wifi面前被屠杀、扔入血池,wifi一定会奋起反击,书中提到第一次围剿,似乎各世家都没有大的人员伤亡。 

 

[33楼]网友:zhuazhua  发表时间:2018-04-06 22:21:26

同不敢在第一世那个高楼里回复了,愉快地跟到这个帖子里看讨论。

Leica好谦谨,其实非常谢谢你。 去年10月上旬的时候我把那个帖子存了一个图片,所以大部分评论有保存下来,之后的却没有。无论你用哪种方式发出来,我都是受惠者。

谢谢amy,在涣涣楼里给我留了那么多空间。 

 

[34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6 23:23:04

祥林嫂般再说一遍,独特作风楼太可惜了,那么多高质量回帖。

以前抽过的,但居然没想到存下来,然后再抽..... 

 

[35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06 23:29:31

回amy ,

呃,過完了…藍大的反應,是不確定是否瑤妹放火,無法確知藍大知不知道那是瑤妹長大的思詩軒

知道的話,一般人多少會與抹滅痕跡作連結…藍大不傻,但他對瑤妹的信任的崩解在這時到哪個程度未可知

是說,算了,反正這樣就只能推估是在忘羨18或之前了

 

那個攻受…大概還是誰先看龍♂陽春♂宮先上…咳,汪嘰贏面比較大

忍不住佩嘆一下,wifi對自己身分的定位(flag),找得真準…無論是死了老婆、姓藍、藏色騎驢balabala

回Leice ,

畢竟每個人的環境教育個性思維balabala都不一樣嘛

不過是風邪盤…這個,感覺有些鬼道發明,是因為wifi,懶啊…科技(欸?)始終來自於人性

而且事實證明,真的很便利

 

說到因為疲倦失控,這個…剎車失靈的想法,真殘忍…

畢竟對wifi而言,亂葬崗上的溫家人是他生命中最後的溫暖微光,然而他也知道,只要他一死,溫氏殘部也甭活了

比較意願想得對wifi善良一點,是邪靈本就伺機而動,在哪個閾值會影響wifi神志,過哪個臨界點就要付出己身血肉為代價

…雖然秀秀說的惡夢13年,這…實在太後媽了,對wifi一點也不善良…此前以為wifi是自我選擇封閉沉眠 

 

[36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7 11:16:03

回浮萍

老祖的知识短板决定第一次和谐的攻受,嘴炮老祖肯定赢不过行动忘机。

我指的是反攻,我的键盘如是说,忘羡天天很火爆的,wifi不是一味承受的柔弱受,但是他心甘情愿把自己放忘机之后,蓝湛魏婴定情曲、含光夷陵天天曲都是忘机在前、wifi在后的顺序。以wifi的骄傲,甘心做受,有部分原因是心疼忘机在感情中吃了太多的苦吧。

“魏无羡一阵歪风样地飘了过去:“绵绵, 给我也留一个。”” 和拍打聂大身体、品评身材的wifi,老喜感了。每次看他在忘机前浪的这么开心,都想哈哈哈哈哈哈。

--

“以為wifi是自我選擇封閉沉眠”

太多人这么以为了,噩梦十三年,醒来就救助蓝家小辈们,wifi心地真正纯善。leica的被動情況下的主動選擇,我看了两遍才理解。乱葬岗围剿,还是留白吧,太令人绝望。 

 

[37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4-08 02:58:54

《第一世》 113樓浮萍所說的鬼道代價,修文前風邪章有說“要什麼給什麼”,我相信是血肉,在義城魏無羡以自己的血作為“紙人”的報酬,“紙人”非常珍惜地舔。文中一再提到老祖羡面色蒼白(風邪,俊美卻蒼白),我推測是他在以自己的血為代價,也有用別人(溫晁)的。

獻祭肉身買鬼道Package不知是不是可行,我直覺這種代價是按次付的。

“閾值”之說,我也有類似的想法,但因為沒有精力所以沒有寫得太繁複了。從“紙人”非常珍惜地舔魏無羡的血想到,說不定它們特別想(名副其實的)吃魏無羡。元神弱於某臨界點就壓制不住了。

回amy

你說得真對,若非金子軒,江厭離之死和不夜天,不會有魏無羡後來的大徹大悟。

說到殘酷,其實作者的筆下魏無羡,曉星塵和謝憐的遭遇都非常殘酷和絕望。他們為自己的選擇和堅持付出巨大的代價,反映道義與現實的衝突。

前世到不夜天之後,魏無羡一生中能失去的都失去了,親人、名聲、前途、自由、兄弟情、無愧的良心,到最後亂葬崗圍剿仍舊保不住要保的人,比起這些,我想真正的死因如何,對他個人而言,並非他最痛苦之處吧。

我總禁不住猜想魏無羡的死,也是入迷了。還是留白吧。

回zhuazhua

再次謝謝你不介意啊。我所保存的回覆剛剛貼上去了。

想起你在《獨特作風》中說的重生魏無羡的簡單和複雜。突然想到魏無羡經過失去一切的上一世之後,“心框”改變了。驕傲,力量,是過眼雲煙,自由可以妥協一下,他的渴求,只是一個人最簡單最脆弱的需要,是一顆全心接納愛護真心。真如嬰兒一樣。

 

[38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08 11:57:54

“他的渴求,只是一個人最簡單最脆弱的需要,是一顆全心接納愛護真心。真如嬰兒一樣。”

wifi的愿望一直很简单很朴实,想要一个家,一个伴。”他要找一个人烟稀少的山清水秀之地,建一座大房子,可以顺便帮蓝忘机建一栋在隔壁,每天两菜一汤。”事实比他的憧憬更美好,他和忘机携手一生。

我喜欢糖,所以不去想围剿。原文糖不够,就找同人看,同人文里,有前世就相爱的,有各种play, 香炉有各种梦境,有wifi生了好几个的......

说到道侣,我google,百度了,都不知道道侣能否上蓝家家谱,死后进蓝家祠堂,网上找不到。当然,这不重要。只是想到wifi的纸钱执念, 我们以前还讨论过书中这个留白,想起来这个问题。 

 

[39楼]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4-09 01:06:21

amy你說得對,即使在前世,魏無羡也是最著重親人的。我想表達的是一個人以身証道,聲名狼藉,失去一切,經歷死亡之後,我總覺得他會對很多事的觀感都不同了,更能分辨出人生中對他真正重要的東西。藍忘機對魏無羡的愛護,對他的道的認同,並願意與他一起承擔的真心,對魏無羡而言就像有人一把捉住了一個遇溺的人在空中亂抓的手。很難表達那種感覺,大概是欣喜若狂,死死捉住,不會放手吧。

個人感覺,經過大劫的人更有智慧,二人珍惜眼前,活在當下,他們日常相處的糖,超越糖本身,而具有心靈上治癒的意義,才能更能令人動心。這種糖與普通甜文是有分別的。看忘羡日常相處,感覺他們是永恒的,不去想身後之事了。

 

 

[40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10 08:33:57

拼的是人品啊,wifi开始觉得和忘机“不熟”的时候,除了一开始想逃,很快就很安心跟着忘机打怪了。江澄言语辱及忘机,wifi立即抛弃心底对莲花坞残存的眷念,无论道义还是感情,江澄在他心中真是没有什么credits的。

 

[41楼]网友:bai  发表时间:2018-04-10 11:26:54

WIFI一直都重感情,但同时又具备了通透和洒脱,不会纠结于无解的感情,不会停止对世间美好的追求,始终抱有善意。这么好的WIFI遇到同样好的忘机,真的太好了。 

 

[42楼]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4-10 21:13:08

Wifi第二世才做到了“通透和洒脱”,一直很佩服他对江澄的干脆利落,二次围剿后,wifi回到莲花坞,和修真界、和江澄的关系都能走向缓和。江澄言语辱及忘机,wifi立即放弃对江澄、对现在的莲花坞的最后幻想。

人是很难放弃“沉没成本”的,尤其感情上的付出和被辜负。wifi前世对江澄付出太多了,重生后其实也只是22岁的心理年龄(不知道那13年怎么算,但是13年噩梦中,wifi并没有人际关系的处理或成长,人际心理上,我算他22岁),他是真正知道自己的心中渴求,“更能分辨出人生中對他真正重要的東西”,才能真正“无羡”,干脆利落地放弃江澄这个感情上的“负资产”。

利益上,当然也是离江澄越远越好,江宗主胸襟开阔,原谅害他姐姐、姐夫身亡的大师兄,wifi一辈子在道德低谷里。如果对莲花坞、江宗主稍有懈怠,立马千夫所指。

 

[43楼]网友:浮萍  发表时间:2018-04-12 13:10:13

呃,還是凌亂的,想什麼寫什麼…

 

不過「代價」是因為前世的wifi沒有金丹,有金丹的話,應該要參考辣雞洋…

wifi在戰場上殺伐,外因大於內因…辣雞洋在煉屍場試驗,內因更大

辣雞洋在忘羨20時就已經是金家客卿,一直活到35被汪嘰殺死,少說也過了15年…死後屍體也沒被啃食

金丹…不知道該說制衡還徹底壓制

 

畢竟除卻生死無大事,在這個天塹之下…

以及,或許wifi在心中更加…嗯,減輕與澄妹情誼比重也與這點有關

畢竟生死這道題,並不僅只在於wifi這個曾經死過的人身上會發生作用,活人也會

然而看澄妹的反應…噢,瘋魔13年就不必說了

當wifi一朝歸世,圍剿又來第二次,而且第二次還是在更加混沌未明的情狀底下

看在wifi眼中,澄妹對他這個「兄弟」的情誼、信任,非常打折扣

還好當時wifi身邊有個始終不離不棄,新的主心骨擔當的汪嘰

畢竟即使wifi通透,知道與澄妹之間早就回不去少年時,哪怕沒有小子們cos 時感受到的刺痛,也不會太好過 

 




评论(4)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