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两世的情感(回帖二)



[43楼] 网友:璇缘  发表时间:2018-01-13 11:48:55
看了楼里各位的讨论豁然开朗,尤其是amy姑娘最新一层,看你这么一对比,确实wifi在江澄的事情上把话说绝了,没有余地。我因为是新入坑还没看多少同人不是很了解同人圈风向,看到你说的感动和好的梗,想想也觉得不现实。
前两天把旧版观音庙也找出来看了一下,wifi在和其他人的对话中,突然意识到忘机推开自己可能是认为他在报恩,当时就对忘机大喊“我可没有那么伟大”,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为了报恩而主动献身,两人心意相通他也会急切地消除潜在误会。wifi这样的人,会在言语上堵死所有的路是非常少见的行为。前一世心性不稳下意识拒绝忘机的善意,这一世真的倦了和江澄的任何牵扯,才会不留挽回余地。所以知道真相和不知道真相,已经不会掀起什么水花了。
番外云梦中,在莲花坞附近的小湖泛舟,喝着比师姐手艺差很多的汤,和忘机分享采莲老头的回忆,却没再度造访现在莲花坞的念头,这也是非常符合我预想的行为。

 

[44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3 12:38:45
43楼的姑娘看看zhuazhua大神的长评《莫版WiFi与江澄的尴尬同框》,这是从“道义”上论述wifi和江澄的分道扬镳。
wifi、忘机都是追求极致的人,对“道”、对感情都如此,全身心付出,不计回报。我的口水,纯粹从感情角度说明wifi对江澄的疏远原因。
长评在这里,https://www.jjwxc.net/comment.php?novelid=2368172&chapterid=103&page=6

 

[45楼] 网友:璇缘  发表时间:2018-01-13 14:44:14
好的这就去拜读一下XD

 

[46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4 01:07:05
33樓中amy提到魏無羡從未為自己而求人幫助,很今人心痛。
我認為魏無羡對自己重要的人,總是以對方的需要為優先--玄武洞底那包勉強够一人用的草藥,那顆只有一半機會轉移成功的金丹,如果再舉杯天官中水二人的例子,魏無羡肯定主動把那杯水讓給對方,然後,不怨天不求神,也不是去等死,而是另尋生路,他會以必死的勇氣為生而戰。所以魏無羡心態上就是一個強者,這種強與實際武力值並非直接掛鉤。失丹的魏無羡被抛入亂葬崗仍能存活,就是証明。而在第二世忘羡心意互通後,魏無羡再不需要獨自戰鬥了。
扯遠一點,魏無羡甘心在二人關係中作為受的一方,一開始時也是因為以對方的需要為先。都說藍二寵妻。其實魏無羡也以自己的方法寵著對方。我總認為魏無羡捨不得風光霽月的含光君承受那種羞恥和別人的目光(而魏無羡這些還真沒放在心上)。所以在香爐2夢中有機會的時候也沒有反攻。

 

[47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4 01:09:25
第一次,魏無羡不知應該怎樣做。到覺察到對方的意圖時,寧願自己忍痛,也要讓對不要忍了。當然到了後來,魏無羡自己也在這個位置得了趣,樂在其中。

 

[48楼] 网友:游沐蜉  发表时间:2018-01-14 02:10:59
真的泪目了………看后更心疼羡羡了…

 

[49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4 10:22:17
回Leica, 哀怨的说,我没有实体书,只看过网络版,据说他们初h的时候加了很多互动,wifi可撩了。
终于说到wifi是受了,我一直不好意思说。lol
我也觉得wifi心甘情愿的原因一是忘机前13年太苦了,二就是你说的原因,他宠忘机。忘机在老祖心中永远是初见时那个一身月华、纤尘不染的少年。玄武洞里不让忘机进尸堆淤泥里,吐血不愿弄脏他白衣服......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看脸的世界,世界,界.......
wifi对忘机的宠不仅仅是性。主动说回蓝家,忍受4000多条家规的约束;帮忘机承担蓝家庶务,带小辈们夜猎改笔记;仔细观察忘机表情和心理,成为读弟机2.0版本;知道忘机内敛害羞,调情说诨话大部分是wifi一肩挑了;知道忘机爱吃醋、感情上安全感不强,老祖时不时甜言蜜语,两辈子就你一个.......
新番外里忘机话多了很多,和wifi推蜡烛调情时活泼淘气;感情上自信从容多了,时不时反撩wifi一下。wifi在小辈们前有权威,在忘机前恢复了少年时的开怀肆意。婚后生活对两个人都是极其甜蜜和滋养的。

 

[50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4 11:33:31
他會以必死的勇氣為生而戰。所以魏無羡心態上就是一個強者。
这句话太赞了,太赞了。在wifi和忘机的爱情中,看不到攻、受的区别,看不到家世、名声、财富的差别(wifi婚前婚后一直被豪门二少忘机包养着,LOL),只有两颗纯正坚韧的本心,两位强者的并肩而战,两个热烈真挚的爱人之间的平等、尊重、相恋相依。

[51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6 01:46:05
回amy, 非常同意忘羡二人相處中也滲透了魏無羡對藍忘機的寵。各種胡鬧其實也是在逗藍忘機開心。而以魏無羡這種無拘無束的性格,每天規行矩步,避免觸犯四千多條家規,也是為免藍忘機為難。兩個同樣強的人,互相都以自己的方式寵對方,所以他們的相處才那麽甜。

 

[52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6 02:00:01
續46樓
‘从乱葬岗出来后的wifi以强大的鬼道力量掩盖住他怕无法再守护莲花坞江氏的恐惧,也以自负自大掩盖住他对放弃“正道”修鬼道的前途的隐隐担忧,也以冷淡疏远掩盖住他对蓝湛的亲近向往。’
Amy 這裏的分析, 解釋了六十一,六十二章風邪,魏無羡重現時的行為。
江澄和藍忘機突然出在正在虐殺溫晁的魏無羡面前。魏無羡 “目光在藍忘機和江澄之間來回掃動,三個人,竟没有一個人先開口。”
“又是半晌無言,忽然,江澄走上來前來,拍了他一掌” ,“魏無羡被這一下拍得整個人一愣,片刻之後,也一掌拍了回去”,“方才他身上的那股阴冷之氣被這兩沖淡了不少。”
江澄駡: “沒死也不早點回來!”魏無羡說是“先去殺幾只溫狗給你減輕點兒負擔。
遠離陽光大首,走上修鬼道的獨木橋的魏無羡在重逢時,首先不是高興,而是在看江澄和藍忘機對修鬼道的自己的反應。魏無羡這麼強的一個人,卻如amy所說,對重要的人小心翼翼。
我認為魏無羡若不是意外被發現,可能沒打算回江家,大概他也知道仙門百家也留他不得了,說不是更怕連累江家。重逢的魏無羡猶豫不決,不知如何決擇。江澄表示親近接納的身體語言和說話,才使他“重回人間”。
夷陵老袓時期是魏無羡破壞力最大,擺出最強姿態的時期,卻也是他內心最徬徨的時期。如藍忘機所說:“都是人。”

 

[53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7 01:21:33
這裡可以看到魏無羡一開始就刻意抗拒面對自己心性受損的事實以及失控的可能性。我特意重看才覺察到這一點。amy 真是分析得太透徹了。後來魏無羡回憶時肯定是後悔的,因為他的確要為後來的悲劇付很大的責任。重生的魏無羡不再擺出狂傲的姿態,而心性經過死亡的焠錬,以經可以面對自己對大的錯誤和痛苦。
然後呢,忘羡二人如何修成正果,amy,zhuazhua 及其他大神已經說得太好太好了。
關於藍忘機的十三年,推薦 EnAttendantKiwi 的\"問道\"系列。我特別喜歡\"鷄肋\"和\"身是客\"。《来呀相互伤害呀》的那位大大也推薦過這篇的。

 

[54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7 05:38:31
一定要回复,《问道》系列和《心曲》是我最喜欢的忘机视角同人,都在我ipad收藏夹里。
《鸡肋》太让人惊艳了,鬼魂最后几句质问震人心魄,和番外里忘机能听出十几年前交过几次手的江家剑法呼应,在wifi灰飞烟灭、忘机闭关疗伤的几年中,忘机一定是无时无刻不在自我拷问中,一遍遍回忆两人交往的种种细节、幻想着事情有不同的发展和结局。对道、对情,忘机都把自己百般折磨、千次凌迟,以悔为鉴,才有了13年后的含光君。我前面说,忘机是失丹后再次结丹,就是看了《问道》系列后所感悟的。
《心曲》《身是客》分别是少年忘机和成年含光君对爱人温柔细腻的爱意。“.....他心中闪过一丝对自己的惊异,继而涌上来的是浩荡澎湃的情绪,如尘埃落定,一切本该如此,理所当然,无从回避,再难舍弃。而这巨大的暗涌里无从错辨的一丝甜蜜,又让他悚然而惊,继而,安然受之。”这句话简直写尽少年初恋情怀,写出藏书阁前那棵玉兰的芬芳。《身是客》里简单的一句“我想他。”道尽含光君对爱人的思念,世间蹒跚独行的寂寥。

 

[55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7 05:48:50
第三拜的同人文里,同人里《谁与共》,很符合原书两个主角的性格,场景描写也荡气回肠。
早恋文里,很喜欢《扬州鶴》。“很疼,却也不够疼。没有哪一次疼痛疼得这样温柔,疼得甚至让他心生眷恋。他意乱情迷间受不住地胡乱撞头,叫人小心翼翼地抱稳了,耐心地分开他紧攥的拳头,十指与十指相交,牢牢握在一起。”忘机实在有太多太多机会把wifi扑倒、改变前世悲剧的机会啊。

 

[56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7 06:11:48
回52楼,忘机在楼下等待时那几句描写的文字很有力量,但是看到时候,看了那几句话好几遍。我就不去找文字了,有些章节,我不想回去再看。
当时江澄的反应,恰恰是wifi需要的。那时的三毒圣手,还是有赤子之心的。
wifi对莲花坞的崛起功不可没,没有夷陵老祖的赫赫战功,不会有那么多修士来投靠江家,没有足够多的修士出站。站后江家无法得到势力地盘、战利品等利益分配,不可能迅速回到大世家的行列。恩大成仇,wifi越是功高,加上他那时性格的狂傲不羁,江澄心里越疙瘩。
我以前没太细想过江澄,就是看到惋惜云梦双杰的帖子时会腹诽,云梦双杰本质就是儿时玩伴因为利益而分道扬镳的故事,家仇、13年保留陈情、到处抓人等都是后期的阴差阳错。
分道扬镳很正常,说是假分裂,但是wifi在乱葬岗吃糠咽菜,江澄没给过任何精神上的坚持和物质上的帮助(没私下里送过一坛酒、送过一斤土豆),不怪师姐的死亡导致wifi拼接了阴虎符。

 

[57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7 07:11:54
我对江澄个人没什么意见,很多感想还是这几天回复才产生的。我不太喜欢回复wifi前世黑化后的章节,可能有些细节不太准确。
Wifi世家出身,很清楚修真界的规则,修鬼道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一开始肯定是犹豫踌躇是否回江家,江澄给了他正面肯定的答复。后期为温家余部叛出江氏后,wifi非常小心的不去进一步触犯规则,例如,他只应温情之愿炼出一个温宁,没有炼更多的、类似有神智、有战力的凶尸。很多人希望跟随他修习鬼道,携礼来拜师,他经济上那么窘迫,也没有开宗派、收徒弟......
Wifi是以为自己能在独木桥上能坚持一段时间的,按Leica,他未必没有在绝境中再找到生路的期盼。事实上,他一度等到了转机,金凌的满月宴。
江厌离为wifi争取到的,不仅仅是宴会邀请,也是wifi重回修真界的一个契机。如果没有穷奇道事件,金子轩、江厌离对wifi的态度,江澄的默许,wifi未必不可以慢慢再被修真界接受。可惜,穷奇道劫杀,wifi所有的生路都被堵死了。
我一直没有提到《问道》系列,就是不想再发感慨了,细细读《问道》,就知道忘机也曾经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帮助wifi,但是忘机出于种种原因,没有给出实质性的帮助。
wifi以为自己能多坚持一段时间;江澄置身事外;忘机以为wifi能再坚持,没勇气走出种种桎梏,给予wifi实际的支持。除了师姐,没有人给予乱葬岗上的老祖感情支持和实质上的帮助,所以当师姐在wifi眼前死去,wifi和他过去的家人亲情,和乱葬岗外的世界的唯一纽带就断了,wifi失控。
从忘机13年后的改变看,忘机是真心认为他对不夜天悲剧有责任的。他愿意共同承担责任和惩罚,不仅仅是因为对wifi的爱,也是他对自己懦弱的惩罚。
多年心灵上的折磨和拷问,有了金麟台不离不弃、二次围剿乱葬岗时并肩作战的忘机,也有了当夷陵老祖为恋上仙门名士而惴惴不安时,坦然在小辈们前抱住老祖,说“都是人”的含光君。

 

[58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7 11:42:43
57楼是,按Leica的说法,“魏無羡....不怨天不求神,也不是去等死,而是另尋生路,他會以必死的勇氣為生而戰。所以魏無羡心態上就是一個強者,這種強與實際武力值並非直接掛鉤。失丹的魏無羡被抛入亂葬崗仍能存活。”非常赞这句话,wifi最初是想给自己和温家余部都找条活路的,他未必没有在绝境中再找到生路的期盼。事实上,他一度等到了转机--金凌的满月宴。
我不太喜欢回顾wifi前世黑化后的章节,看一遍就跳过,可能有些细节不太准确。
JJ不让修改评论,错别字,漏打的字都没放修改。

 

[59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8 01:09:10
Amy 看的同人比我還多啊!
amy所說的精神上重結金丹我可不可理解為價值觀的崩潰和重建呢?從不染塵埃的仙人到墮落凡塵,從旁觀者到局內人。
藍忘機已經感到魏無羡可能會萬劫不復,想保護他卻遭拒絕無從入手。就像年幼時在門外等母親,最終母親在門的另一邊消逝,而他無能為力,只有繼續等。我總覺得藍忘機和魏無羡之間也有一度無形的門,因為自己的桎梏和魏無羡的拒絕,兩人總是格格不入,藍忘機無法插手魏無羡的事。藍忘機不夜天後對抗三十三名同門長輩保魏無羡,已表現出他不同於他父親青蘅君的選擇,他要打破家族的阻撓,那就是青蘅君關他母親那道門。然而最終的結果還是失去。第二次眼睜睜地失去。
“自我拷問”這四字總結得好,自我拷問正是藍忘機在魏無羡死後最可能做的事。《鸡肋》令人驚艷,因為它把 “自我拷問”以最痛苦的方式呈現。“自我拷問”對藍忘機而言更甚於那三十三道戒鞭。
十三年自我拷問和自我折磨,足以打破藍忘機自己的桎梏,成為後來有問必答、有求必應,一見面就直接把夷陵老祖關在靜室的藍忘機。

 

[60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8 22:44:05
对,就是“價值觀的崩潰和重建“。13年前的忘机,古板僵硬,对人、对事的理解单一狭隘,对道的维护方式简单粗暴。13年后的忘机,会从金凌手里救下曾经救助了小辈们的鬼道修士,并点头示意;冷淡外表下也颇有人情味(义城后,不阻止小辈们哭泣、烧纸钱),对温家血尸郑重行礼......13年后的他,在坚守本心的同时,处事很灵活了。
我昨天还在另一个帖子里说蓝大和wifi性情接近,都很有同理心,能从对方角度考虑问题,一定程度上理解并接受对方的感受。(wifi还独创了“共情”这个设身处地的感知方式)。蓝大在家规制约下,下任家主的重重成长压力下,甚至因为父母婚姻状态带来的原罪感下,成长出温煦平和的性格,心理实在太太强大。
纯个人感觉,蓝大对那道门是有怨恨的。蓝氏兄弟童年都在家族和父母的恩怨夹缝中痛苦,是另一对不知道该如何爱恨的金凌。兄弟俩自幼刻苦,品性、修行都是世家后辈典范,是有很悲哀的原罪心理的。
蓝大把他无法投放给父母的亲情都给了年幼的弟弟。小时候无法和母亲多亲近的遗憾,母亲死后无法帮助依旧等候门开的弟弟的痛苦,全部化为对忘机恋情的支持。

 

[61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8 22:51:34
我收藏夹里有几个魔道同人作者的链接,作者们互相推荐好文。顺藤摸瓜,能看到很多精彩的文章。
这几天在追《日暮归途》,wifi修习禁术生子文。文笔不错,人物性格也符合原著,看的很开心。如果我中了彩票,就拿一笔钱求墨香加一篇番外,写wifi生子。
那么多的人爱忘羡啊。

 

[62楼] 网友:feiyang  发表时间:2018-01-19 00:07:51
长评和回复里的分析都太赞了!值得收藏了反复看!

 

[63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19 02:44:34
回應56樓
Amy 寫到 “忘机是真心认为他对不夜天悲剧有责任的。”
藍忘機因為自己已預見魏無羡失控的風險而沒有傾力阻止,而認為自己對不夜天悲劇有責任。以藍忘機的三觀也真有可能這樣想。(偏偏最有資格干預此事的江澄卻置身事外,難怪藍忘機後來對江澄總是沒好臉色。)
藍忘機一路目睹魏無羡如何在可以預見的心性變化和一連串意料之外的變故中走到絶境。相信Amy 不忍重看魏無羡黑化的章節也是和藍忘機同一感受的。
可是人總有機會犯錯。絕境求生做對了;忽視/迴避鬼道風險做錯了;報仇手段狠毒做錯了;報恩全力以赴做對了;一而再忽視失控的風險,失控殺人做錯了。因此有那句“無法斷言你(魏無羡)所作所為對錯如何”。正是因為一個美好而強大的人,在無解的處境中走上絕路的悲劇,才造成那種使人牽腸挂肚的遺憾。
回應60樓
很同意藍曦臣能成長為這麼有同理心很不容易,而在兄長的照顧下藍忘機對兄長也是非常信任。藍大藍二兄弟二人成長環境接近無父無母,所得的感情/親情關注可以說是貧乏。小小年紀的藍忘機坐在那扇門前不知在想什麼。那時的他可能是認同父親的做法的,但同時又每月盼望見母親一面。母親逗他,他臉色不善,卻被同樣逗他的魏無羡吸引。
“古板僵硬,对人、对事的理解单一狭隘,对道的维护方式简单粗暴”的藍忘機在不近人情的外表之下對感情應該是非常渴求的。事事約束自我的藍忘機,一旦動情,自出生起從未被滿足的情感需求完全投射到魏無羡身上。

 

[64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9 23:00:51
射日之征中,忘机是不时来江陵一带支援的,江澄、wifi、忘机都是一起搏过命的交情,处的这么差,这三人实在都是硬臭脾气。
第二世忘机就差脸上没写着“我不待见江澄了”,景仪说江澄的不是,忘机就当没听见。观音庙里,wifi先是对江澄说了“对不起”,拿到陈情后说了“谢谢”。忘机内心的小人一定大喜,几乎能听见含光君哈哈狂笑,爱人昨天还对他竹马师弟说和我只是朋友关系,还惊闻他为师弟刨丹,今天对我表白并抛弃师弟,哈哈哈哈哈哈。
有些同人文里,wifi有时带忘机回娘家,三人温馨日常。新番外里我一定在等有没有入蓝家后和江澄来往的章节,果然没有。忘机那么不喜欢江澄,wifi原则问题上很注意分寸(番外里他从没有教过蓝家小辈江家剑法,见金凌也是和蓝家小辈们一起见),忘羡两人心性都淡泊,wifi身份又微妙,估计蓝家二掌门夫夫不会和江家有特别的来往。
小辈们一起夜猎,一起成长就够了。

 

[65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19 23:38:56
回应63楼,
因为从小没有和双亲(尤其是母亲)的正常相处,忘机一定有皮肤饥渴症,他养兔子就是证明之一。成年后,更养了一个大型人偶wifi,wifi除了天天,每天早上为睡懒觉乱亲人,晚上洗澡要人抱出浴桶,日常举止也常有亲密性举动,忘机很受用的。
“小小年紀的藍忘機坐在那扇門前不知在想什麼。那時的他可能是認同父親的做法的,” ,我也是这个感觉,我甚至觉得,如果不是wifi以绝勇之姿在不夜天抗争,忘机是打算压抑他对wifi的感情的。
忘机的感情,非常隐秘。童年时,压抑对母亲亲近的欲望。长大后,爱情的诞生和发展也很“隐秘。” 玄武洞里,密闭幽暗;忘羡曲,非常隐晦的私密共享;树上亲吻,wifi蒙着眼看不到他;想把wifi带回家,藏起来,藏起来;最后山洞里对wifi的表白,两个重伤少年在狭小空间里的独处......
Wifi在不夜天的抗争,其实释放的是两个人。死亡夺去爱人的恐惧让忘机释放了自己对感情的渴求。
13年后一直站在wifi身边的忘机太好了。婚后在小辈前搂住wifi腰的忘机太好了。

 

[66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20 01:49:00
藍忘機因魏無羡對江澄說“謝謝你”和“對不起”而暗暗高與—這個想法我也同意很有可能(偷笑)。“wifi原则问题上很注意分寸”這一點太同意了。關於雙傑的關係,魏無羡和江澄分道揚鑣已經在上一就發生了。amy 之前雙傑假約戰其實已經是行事底線的真分裂。現在的江家已經不是以前家主家僕(並不獨是作為養子的魏無羡)打成一片的江家,也不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江家”了。所以魏無羡對江澄的態度,並非因為藍忘機不喜江澄,只能說道不同吧。
“忘机是打算压抑他对wifi的感情的。”這一點我認為一語道破了藍忘機在以前的種種表現。青蘅君的自我懲罰可説是極端的自我壓抑。三四千條家訓寫的也是自我約束,壓抑。所以十三年後藍忘機的改變已經否定了作為楷模的父親,衝破了有如軍紀的家規,以amy說“精神上重給金丹”為比喻也不為過。

 

[67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20 01:54:09
“皮肤饥渴症”哈哈哈哈哈哈
忘羡二人的相處很甜。魏無羡撩人不倦。藍忘機更因多年的壓抑而加倍在情和性上索求。天天就是天天。魏無羡的回應是“想x就x,P開腿讓你x”
忘羡二人經歷慘變大劫,生死相隔,堅守相同的價值觀,終於能走到一起。婚後,細碎的鎖事都是甜的。作者真是很擅長寫這種甜的日常。
那個,\"差一個小的\",果然是大家的執念。哈哈哈哈哈哈......

 

[69楼] 网友:amy  发表时间:2018-01-20 10:43:08
回leica.
男男不能生小的,很遗憾。这故事还必须是耽美,且不说两个主角的铮铮傲骨。如果是一男一女,第一世就成了,少年少女在玄武洞里独处几天,共杀妖兽。两家早就给他们定亲了,蓝二公子或蓝二小姐都能保住wifi和温家人的性命。
就算第一世错过了,第二世故事情节也没法展开。
雅正蓝二小姐一路给男朋友赶狗、付账,手劲惊人的蓝二小姐制住树上男友并强吻,一身月华的蓝二小姐接住了寻死觅活从树上往下跳的男朋友,臂力惊人的蓝二小姐单手抬起棺材和男朋友....
或者是,浪骚魏小姐为逃离蓝二公子,又钻被窝又挤浴桶,放荡不羁魏小姐给蓝二公子看春宫图,纯情魏小姐对蓝二公子大喊“我想天天和你上床。”.......
大家太喜欢雅正闷骚蓝二公子和浪荡纯情夷陵老祖在一起乱搞了。大家都化身蓝大,为他们助攻。“天天”图有卡通版、搞笑版、古风唯美版、限制级版。倒立图、香炉漫画那个活色生香......
同人图比忘机看的龙阳春宫图多多了。

 

[70楼] 网友:Leica  发表时间:2018-01-21 00:18:28
amy 你說到我心裏去了。我看的耽美中,有些故事內容受方換成女方性的對劇情並無影響,而魔道的劇情必須是男男才能合理發展。
藍二小姐一手托起石棺和男友,浪骚放荡不羁魏小姐,我笑倒在地,哈哈哈哈哈......
魔道的同人圖不管是清水的、天天的都很多而且都很美,不同畫手各有千秋。偷偷藏在電腦和電話裏,附近沒有人才敢看。同人歌也超好聽。
\"大家太喜欢雅正闷骚蓝二公子和浪荡纯情夷陵老祖在一起乱搞了。\"個人認為作者能把忘羡二人的性格和對彼此的深情融入開車的互動過程中,使這車開得別樹一幟。我看的時候有覺得魏無羡就應該這樣。也只有魏無羡才能這樣。因此特別能刺激同人靈感吧。

 



评论(28)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